close

第一天     2013年4月20日

家 - 香港國際機場 -[國泰航空]-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名鐵]- 名古屋 -[JR東海]- 高山 - 高山温泉旅館あすなろ

前一天大概太興奮,接近完全睡不著。
睡了一會鬧鐘便響起來…
因為打算將動畫下載好才出門…所以晚了出門…
當到達機場check in時,Terry已經到達…
唯有急步走去Terminal 2拿Wifi-BB…
去到辦工室又找不到門鐘…
唯有在門口打電話給聯絡人…
原來一般做法是直接打電話聯絡…不用上辦公室…
但在確認那個email卻沒有提到這點……= =|||
試好wifi機後,便衝去到m記…
在我和哥吃早餐時,其餘人也陸陸續續check-in了…
吃完便和其他人出境了~~


雖然這次也是坐國泰,但登機口在比較遠的位置…
本來想上機前去一去廁所…但傻傻的坐扶手梯坐過頭…
又要走回一大段距離才可以去= =

   
去罷,見到同機還有2團東瀛遊~
當然他們沒有我們去得那麼瘋狂~
主要都是去金沢兼六園和立山~~
或許人比較多,我們的位置是最後一排...
去了這麼多次旅行,還是第一次坐最後一排...
飛機餐少有的不是選什麼種類的肉,而是選飯還是意粉~
最後我選了意粉~味道外的好吃~
哥的飯則普普通通~
 我的飛機餐~哥的飛機餐~
吃過飯,填好自己和哥的入境的申報表...看了一會電影便扺達日本了~


我們降落的機場是位於愛知縣常滑市的中部國際機場~
機場不算美輪美奐,但十分乾淨整齊~
比起香港的處理稍為慢一點點~但尚算可接受範圍之內~


很快我便過了關離了入境大堂~
出口的正前方放置了一條用LED燈製成的龍~挺霸氣...
霸氣的LED龍~  
此時,感到一點不對勁...
明明哥是在我後面...而等了3,4分鐘還不見人影...
開始有點擔心...
幸好1分鐘左右後終於見到他...
原來沒有填申報表上的酒店名稱...
但是...我們其餘4人也沒有填...為什麼只截停哥一個@@...(可能是人的問題XD?)
不過幸好的是我嫌重...將整個行程資料放進哥的背包內...
哥又算勉強聽得明hotel的日文...所以才沒有扣查很久...
我哥一出來就說...下次還是排在我前面= =|||


齊人後,我們到旁邊的名鐵站坐車到名古屋市中心~
日本的售票機不是以站名來購票~
而是以車資來計算~例如我們由機場到名古屋市中心是850yen~
買票時只需按850yen買票即可~
買好票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入閘了~~
名鐵車票及價格地圖~  


一入閘見到Pokemon最新的電影宣傳~而且在不同的站設有紀念章~
不過最終我蓋了2個便放棄~始終要趕時間轉JR往高山...
到達名古屋時,氣溫雖然只有十二三度...其實不算太凍...
我一件長袖T-shirt加抓毛褸已經夠暖了~
Janice和Terry在JR東海的旅行社買好立山的套票後~
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在那邊附近的便利店和超市逛了會~
先在便利店買了支立頓檸檬茶解渴~
然後去旁邊的小型超市逛街~~
雖然看中了芝士蛋糕和和牛漢堡扒~但實在很難攜帶這麼長時間...
決定最後一天回機場前才買...(後話﹕最終最後一天所有人都忘記了.....|||)
雖然還沒到時間~我們逛完便入閘準備坐JR往高山~
畢竟日本的交通是很準時......遲了一秒也上不到車呢...


但往月台那段路很痛苦...沒有斜路、電梯...
樓梯也很窄...我們要各自抬自的的喼走上樓梯...
我的喼是五人中第二重...重達16kg...(最重的是哥的...畢竟電器最多...)
Iris比較好運...有歐吉桑幫忙抬一半路程...
或許見我差不多到又或者見到我健碩的身型...我自己則要抬了整條樓梯...
很斜的樓梯...  


JR的車廂分為三種﹕自由席、指定席、Green CAR~
自由席即和平時火車一樣~買了票便自行上車找位置~是三種中最便宜的一種~
好處是便宜~但是如果是中途上車可能找不到位置...
指定席和飛機有點類似~買票時要劃位~比自由席貴一點~
雖然貴~但保證有位置~是次套票包兩次指定席~
毫無懸念~我們選了兩程最長的路線坐指定席~
(名古屋->高山、松本->名古屋...兩程都需時兩小時以上)
Green Car即是頭等...看起來座位舒服點...而且可以前後丟轉...
其他的不太清楚~~
指定席= =+  


畢竟第一次見到+坐JR...還要是指定席...我和哥的心情特別興奮~
影了幾張相便上車...然後又遇到另一難題...
如果將喼放在通道會阻礙別人...放在自己和椅子中間又會不夠位...
然後...我們便抬上去頭頂的行李架上...
特別鳴謝哥和Terry兩位男士替我們抬上去和拿下來...


開車時...我和哥立即呆了...
因為整架車在倒車...到達下一站上下客後...卻向前方開去...
我和哥猜可能是因為要轉軌...在名古屋站比較難轉..所以先到另一站後...再重新開往正確的路軌....
雖然準備了一些事在車上做...(e.g.﹕清動畫、寫旅行日記、記帳etc...)
最終拍了幾張相便陣亡睡著了...
再起來時,天已經黑了一大半...
雖然想看看出面的環境...但出面太黑而車廂內又太光...
除了自己的倒影外什麼都看不到...
過了一會便到達高山了...
出閘後站長便收了車票...但我見同行的朋友沒給站長...我才知道可以拿來作紀念...
立即問站長拿回車票...並用了在日本的第一句日文﹕記念のために、切符をくれてもいい?
(因為打這篇時已經隔了接近4個月...實際怎樣說便忘了...但都是差不多意思啦...||||)
雖然站長看起來不太高興...但他還是仔細問了我是在哪一個站上車...
然後在一大堆車票找回我的車票...
令我拿回車票時都有點不好意思...


其實一下車便感覺到溫度很明顯比名古屋低很多...
連忙圍好頸巾向酒店出發...


酒店不算難找~走了5分鐘左右便到了~
大堂古色古香...一進玄關便要脫鞋...
此時雖然不算太夜...(才8點多...以香港人來說那時才時夜生活開始的時間...)
但大堂已經關了大部份燈...Janice和Terry先脫鞋進內找職員...
而我、哥和Iris即留在玄關看行李...
職員很快便出來並拿了手推車出來搬運行李...
辦好入住手續後,我們便分兩次上房間~
旅館大堂~  


進門有一個小小的玄關放拖鞋...正前方有紙趟門...打開門便是和室~
右邊是一個入牆櫃...我們用來放行李箱...
而左面盡頭有洗手盤和鏡子...
鏡子的左邊則是廁所~廁所真的不大...就是一個座廁大一點點...
和室裡面放了一個茶几和四張椅子~茶几上放有幾套浴衣供我們使用~
因為我們比較晚才入住,旅館已經在和室正中舖好塌塌米~
和室貼近窗邊的位置間隔了一個賞雪賞花的小露台~
  房間之一房間之二


我們放好行李添了衣後,便出門吃晚餐了~
本來打算吃閃閃書上介紹的拉麵老店 - 桔梗屋...
但逛了幾轉...又看閃閃書...又看google map...還是找不到...
最終隨便在大路旁的拉麵解決我們的晚餐...

我要了一個豚肉醬油拉麵+半熟蛋...
而哥和我一樣要了豚肉醬油拉麵,不過另加一個炒飯~
拉麵有點油膩...但還可以接受~
半熟蛋則不錯~不過炒飯就...麻麻...
吃罷~便去便利店買飯後甜品~
   豚肉醬油拉麵...不太好吃的炒飯...半熟蛋~
  


種類花多眼亂...最終決定還是吃雞蛋布甸~~
Terry因為沒帶傘,順手買了把長傘(後話:這把傘在後期變了我的救命稻草…)
大家選好想吃的東西便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放好甜品便準備浸溫泉+洗澡了~
因為想試一下浴衣~便拿浴衣去溫泉~
去到脫衣間…基本上只剩下我們三人…
原本預計我們十時多才到酒店~
所以溫泉特別開到十一時~
不過我們到脫衣間時也差不多22:20了~


第一次要脫光浸溫泉…多少有點不習慣…
但脫了眼鏡加上大量水蒸氣…根本甚麼都看不清楚~
先洗去身上的污垢~然後才去浸泡溫泉~
感覺...只可以說超舒服~
雖然有人說浸完溫泉不用沖身~但最終決定還是沖一下身~
明明以前玩cos時穿和服完全沒問題...
但這次卻綁來綁去都不好看...
草草的打了蝴蝶結便算了...


回到房間~便開始吃甜品~~~>w<
雞蛋布甸是我最喜歡那種creamy口感~~~
超好吃!!!
吃罷聊了一會便去睡了~~


食﹕
早 - 香港國際機場M記 - 豬柳蛋漢堡餐
午 - 飛機餐 - 意粉餐
晚 - 鍛冶橋 - 豚肉醬油拉麵 + 半熟蛋 +炒飯(Share)
甜品 - 雞蛋布甸(Family Mart)
小食/飲品 - 立頓檸檬茶(便利店)、OP 糖(便利店)
宿﹕
高山温泉旅館あすな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之河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