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2013年4月22日
高山温泉旅館あすなろ - 宮川朝市 - 櫻山八幡宮 - 櫻山日光館 - 屋台會館 - 古街 - 國分寺 -[東海JR]- 富山 - 富山市役所 - 富山城 - 日枝神社 - 富山市役所 - ホテル グランテラス富山


因為早上要去朝市~所以便要早點起床check out~
到臨check out時...我才驚覺忘了拍旅館大廳的裝飾...
女兒節娃娃、獅子頭、各式各樣的擺設等等...
我只拍了第一天草草拍的河童瓷器而已...
早上的旅館~さよなら~ 河童~= =+ 
check out時,旅館拿出一些很可愛的束布袋給我們~~
不過只限女性~~
我們將大件行李寄存在大堂後,便出發到朝市~~

邁向朝市~

高山有2大朝市,而我們去距離我們旅館較近的宮川朝市~
在入口拍了幾張相便正式踏入朝市的範圍~~
可能還沒吃早餐的關係~我們首先留意到的是入口附近的餐店...(默)
有牛肉包子、燒賣、五平餅等等....
但最吸引我們的是和牛串燒...
接著我們一人一串充當我們的早餐第一擊~~~\>w</
可能加了調味的關係~覺得比前一天吃的牛燒肉還要好吃~~~
還有香香的肉汁~~(想起也想流口水...)
其實店內還有一個有趣的牛肉小丸子(類似章魚小丸子,但裡面包的是牛肉)...
但因為我第一次看時理解成牛丸...所以便沒有試...
吃罷,乖乖的將竹簽放回指定的垃圾筒後便離開了~

朝市入口附近的餐店

串燒店可愛的飛驒寶寶~~      


肥美多汁的和牛串燒~~+w+


串燒店的對面,有一家小攤賣蘋果~
只見攤主伯伯放在削皮機內...然後...攪動了幾下手柄~
新鮮削好的蘋果便出爐了~~~然後切好去核後,便放進裝著鹽水的袋子內~
我們最後也買了幾個邊走邊吃~
或許剛吃完串燒~蘋果意外的爽甜~

信州蘋果...大概?

此時,其實不算太早...但意外的是朝市還沒有完全開全...
路上還見到有一些小攤還在準備中~
略略看看已營業的小攤,一般以漬物及蔬果為主~

朝市準備中



再往前一點點~便是閃閃書和很多網站堆介的天玉~
因為最主要我想試的關係~所以我跑去店前買~
而其餘四人則在店前的櫻花樹前等我~
只見店主將已略為煎熟的方型蛋白沾了些蛋黃漿~再用鐵板6面的煎烘至金黃色即成~

 
在我等待店主煎天玉時~哥他們傳來「嘩」一聲...
我回頭一看...只見他們很興奮...卻不知為什麼...
哥見我一臉疑惑便跟我說,原來剛才有風吹過櫻花~
形成櫻吹雪的情境~但我錯過了...囧rz…
幸好後來也看到較小型的櫻吹雪...

錯過了的櫻吹雪


從店主接過微暖的天玉~分好給眾人後便試吃...
原本以為是甜玉子之類...(後話﹕我整個中部行程...所有玉子燒都是鹹的...)
但吃過發現是另一種感覺...
比較像梳乎厘...結實得來亦有點打發蛋白氣泡的感覺...
而味道不太有蛋黃的味道...反而砂糖和蛋白味比較重~

有點令我失望的天玉...

接著我們邊逛邊看手信~
因為預計在河童橋要買很多很多的河童...
所以便忍手不買...最終只有在店員姐姐推薦下~買了一盒和牛咖喱~(內含25%牛肉)
見到Iris買的信州味噌...其實很心動...
但想不到怎樣用...最終便放棄了...Orz…(後話﹕回來後...哥卻問我為什麼不買...)
意外又發現很多氷果的週邊…原來是取景自高山………
不過因為我沒追看氷果…所以也沒什麼感覺便是…

氷果的週邊~~


走著走著~便走到盡頭了~
因為我們接著的行程是去櫻山八幡宮~所以不用走回頭路~繼續往前走~
沿著宮川走,走到一半開始有路牌列明方向~
在差不多到時,看到一個大大的鳥居~

櫻山八幡宮的鳥居...背面
八幡宮正殿門前的鳥居 櫻山八幡宮  
沿著鳥居,首先看到左方的屋台會館~
再往上走~正前方是櫻山八幡宮~而右邊則是櫻山日光館~
我們先在櫻山八幡宮看看~~
櫻山八幡宮後方是座山,基於時間不夠和腳力的因素…
便沒有上去了~然後我們又跑去看別人的繪馬~
這次正常得多~都是普通求學業求愛情之類~
因為同行的朋友有儲御守的習慣~
我也看了一下~
因為看起來挺漂亮~買了一個御守~然後再次求簽~
內容沒什麼特別就不說了~

然後先往櫻山日光館~~
櫻山日光館是放置一了由多位工匠花費18年時間製做的模型~
連室內的壁畫也畫得十分清楚仔細~
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耐性~
為了讓人看到模型內的細節,有些地方放了小鏡子~
讓人能仔細欣賞~
模型~~ 可以透過小鏡子看到模型的天花板~  
在櫻山日光館的出口,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室~
因為有點冷和想試試熱飲機~
買了一小杯熱可可...
唔...不太喜歡忌廉的味道...
而且要了最少糖...但還是超甜...
不太喜歡便是...
  
坐了一會喝了杯可可~
便到旁邊的屋台會館~
屋台是類似花車和神轎的混合版~
高山祭時會推出來巡遊~
可惜我們去的時候高山祭剛好完結了...
不太合口味的可可...


在進入裡面之前,突然有位小姐說幫我們影相...
雖然不太願意...還是拍了一張...
拍過照後,便順便蓋一蓋紀念章~
不得不提...屋台會館的紀念章很像道符...
(紀念章稍後也會上載)

因為要好好保存,所以用玻璃房好好隔離保存~
我們只能隔著玻璃欣賞~
屋台除了一般裝飾品外~當中有一個是設有機關~(當然展示時沒有動~)
在後面看介紹的片段時~其中一段就是拍了機關是怎樣動~
十分有趣~
除了屋台外,還展示了各種的祭祀用品和製作屋台的工具~
雖然內部也有賣一些紀念品...但興趣不大所以沒買~

出來時~之前在入口的小姐過來推銷相片...
雖然已經晒好...但因為不太喜歡這類型推銷...便沒有買了...
機關滿佈的屋台~

離開櫻山白幡宮範圍~我們開始往古街進發~
首先要沿著河道回大街~(某程度或許應該算是渠道~)
河道旁的櫻花正在盛放~我們停下來拍了好幾張相片~才捨得繼續向前走~
櫻花~~

離開河道不久~便見到古街的指示牌~
我們沿著指示走了一段時間...發現路牌所指的古街和我們實際想去的不同...
唯有停下來再google map一下...(這時深深覺得租了wifi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
看好地圖,我們重新再找路...
我們途經一個昭和博物館~雖然大家挺有興趣...
但時間所限...我們只好放棄~~
路過的昭和博物館...       
來到古街..感覺沒有那麼特別...
雖然說是很久歷史...但看起來太新...
不太有古老的感覺...
而且與其說是景點...倒不如說更像特式的商店街~
其中在一間文具店~找到一本集印帖~~
我立即買定入手~
之後的旅程我都是用這本集印帖蓋紀念章~
雖然也看到很漂亮的和紙...但怎樣拿回香港絕對是一個問題...
所以我放棄了...
沿途也見到一些很可愛漂亮的小飾物...
但因為價格偏貴一點點...感覺和自己不太襯...
所以也沒有買...
沒太大感覺的古街...
沒太大感覺的古街...

途中~又在小型超市買了串飛驒牛串燒和可樂餅~
串燒的話~早上那間比較好吃~而可樂餅則在白川鄉的比較好吃~
不過呢~味道還是很好吃~~>w<
再次和牛串燒~~
可樂餅~~

再走了會便到街頭了~
在街頭有一家賣燴牛肉...味噌和牛肉混起來吸引住我們~
因為大中小的價格大小成正比~我們要了一碗大的五人共吃~
牛肉燴過後比較軟~沒有串燒那種嚼勁~
而且因為與味噌同煮...本身的牛肉味被味噌蓋過...
以燴牛肉來說很不錯...但只是可惜了蓋過和牛本身的美味~
燴和牛~~

然後向回走~因為部份街道已經逛過~所以很快便到街尾了~
在街尾看到高山有名的御手洗糰子~
我興致勃勃想嘗試一下...但其餘四人則沒太大興趣...
所以最後只有我自己買了串來試試...
味道...塗了豉油的湯圓...
有點後悔的說...
為什麼亞連會這麼喜歡...Orz
御手洗糰子...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便到糰子店對面的小店吃午餐~
再次分成兩枱...雖然Terry有解釋餐牌上所指的是豬的那個部位...
但我對豬的部位認識不深...所以和哥一人一款便算了= =...
這餐也是味噌吉列豬扒飯...
超大塊豬扒~超多伴菜...
基本上...我也是吃不完...
順帶一提...以我這個很討厭吃菜的人來講...
這裡的伴菜很很很好吃﹗
難得的全部吃完~~
反而可能太飽...又或者是珍珠米太滯的原故...吃了半碗便停手了...
午餐 - 大大的炸豬扒~ 午餐 - 白飯連湯及配菜~     

吃飽結帳...看看錶...時間已經不多了...
我們還沒有看國分寺...
最終退求其次...衝了去國分寺分寺...
名副其實的衝去...去到時...我還在氣喘...

門口放有一個飛驒寶寶和地藏菩薩...
再前點則放了個觀音...
因為只是逛了一圈便出來...也沒有仔細看看...
國分寺入口
國分寺門前的飛驒寶寶~

然後便衝回旅館拿行李...再衝到車站去...
幸好JR還沒到...
上車後再次麻煩兩位男士替我們將喼抬上行李架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之河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