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2013年4月23日

ホテル グランテラス富山 -[富山地方鐵路]- 立山 -[立山ケープルーカー]- 美女平 -[高原バース]- 弥陀ヶ原 -[高原バース]- 室堂 - みぐりが池温泉

 

這天依然很早的起床...梳洗後便到酒店大堂辦好寄送行李箱的手續~

之後提著背包去富鐵換票了~

因為時間略早~我們先到旁邊的快餐店買外賣當早餐~

而Terry則跑回富山JR站買鐵路便當~

我雖然想吃大份量的漢堡...但計算過價錢後還是放棄了...Orz

 

上車後便開始吃我們的早餐...

其實我要的飽很單簿..類似豬柳蛋漢堡...

飽、漢堡扒、蛋、芝士...

不過味道很不錯~~而且蛋是半熟蛋~~

咬下去時~蛋汁留了出來很好吃~~~

漢堡~~

蛋汁流出來了~~~

  

另外~Janicd她們要了三文魚壽司的鐵路便當~

用竹籠上舖著竹葉,再放醋飯和三文魚~

像蛋糕分成8份後~最後用竹籠蓋壓緊~

她們分了一塊給哥和我~~

味道吃起來和在香港吃的壽司很類似~

 醋飯壽司~~

 壽司用竹蓋壓好~

因為是上班上學的時間~車廂內也愈來愈多人...

不過列車駛往的方向則愈來愈往郊外去...

搖搖晃晃的...不知不覺間我又入睡了...

再起來時已經進入了山區~列車駛在一條條鐵橋上...而四周也出現殘雪~

看看顯示牌~已經差不多到了~~

雖然我們已經提早出門...但車站內還是一團團的旅行團...

本身立山富鐵站和上山的車是同一個站...

我們要先離開大堂到站外換票~

    換好票了~

原本打算先往稱名滝逛逛...但往稱名滝的巴士還沒開始服務...

我們只有放棄這段行程直至往美女平...

換好票我便去蓋紀念章和看土產店~~

當我拿著紀念章...正打算蓋在集印帖時...

旁邊的人整個手肘撞過來...搶掉我正拿著的紀念章...

然後一堆人圍著紀念章的桌子蓋章...

整個過程我只可以說很無言...(後話﹕由這時開始計算至下山...這個程況出現不下四次...)

等那些人離開後...我才可以蓋剛才沒蓋到的章...

之後逛土產店時~發現另一本漂亮的集印帖~~再次買了~

 

 

我們看看便差不多時間上車...

首先乘坐立山有名的6種交通工具的第一種到美女平~

有點像香港的纜車~不過整個車廂是一級級像樓梯似的~

不過在閘口時找不到車票@口@!!!

候車處基本上只剩我和我哥...

幸好最後都找到...不過很不好意思便是...

我們是最後兩個踏進車廂...完全體驗到日本有名的滿員電車的感覺...

突然覺得在香港坐巴士地鐵簡直是小兒科...

這次擠到連轉一轉手腕也不行...

雖然很擠...但因為在門口位...勉強能看到出面的風景...

到達美女平後...才有位置有時間拍一拍車廂的外貌...

  逼逼逼!!!

 到達美女平了~

 纜車外觀~       

 

 

美女平站外有一棵美女杉~

這棵樹有個傳說~

大概說是有個少女的未婚夫要到立山開山~

但開完山一直都沒再回來...

少女跑到美女平這個地方看到一棵杉樹...

然後向杉樹誠心祈求她的未婚夫回來~

後來她的未婚夫真的回來~二人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周邊也開始被叫做美女平~

樹木感覺在某程度上和林村許願樹有點相似~

只是不會有寶碟在樹上~並在樹前放有供品~

美女杉~  

因為我們打算行行山~所以沒有立即回車站~

我們沿著馬路出發~玩玩路旁的積雪~

拍拍照~然後往室堂的巴士在我們旁邊經過...

其實行了一會...我們已經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地圖所示,應該有行人路可以讓我們轉彎...

而指示牌則半埋在路邊...

走了約半小時...我們發現一個差不多完全埋在雪中的指示牌...

對比過之前的指示牌...我們才發現我們以為正在走內圈...實際上卻是在走外圈...

而內圈的行人路則全都被雪埋在地下...

我們此時唯有沿著原路走回美女平站...

育子樹~

沿著馬路進發~~

渠邊結著冰柱~

好像有點不對路...

看不到有行人路的跡象...

來張合照~~(笑)

呀...指示牌完全被埋在雪中了...

應該是在入口位的廁所.... 

 

因為時間充裕~我們先到車站上眺望~

據我哥說看到富山灣...不過我看不到便是...

接著我們坐第二種交通工具 - 高原巴士到弥陀ヶ原~

弥陀ヶ原是高原巴士的中途站~

我們要先跟站長說一聲中途下車~

 回到巴士站準備上車...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之河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