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 2013年4月25日
ホテルニューステーション -[松本電鐵]- 新島々站 -[低公害巴士]- 大正池 - 田代池 - 屈臣碑 - 河童橋 - 穗高神宮 - 明神池 - 松本 - 名古屋 -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早上check out後~便將行李寄存在酒店大堂~
先在松本站買上高地往復券~(包含JR上高地線及低公害巴士)
我走進JR的旅遊中心用不太熟練的日文要求購票...朋友們則在外面等我...
對方聽完我說...便說了一大輪東西後...
基本上我只聽得明白不是在這裡買...
然後我呆滯了...轉身想找朋友幫忙...
職員看我沒太大反應...便叫另一位職員出櫃台協助我買票...
原來對方想講的是只要在售票機便可以買到...

在職員協助下終於買到車票後~
便到車站的麵包店買早餐~
因為松本位於信州範圍~而信州其中一樣有名的食物就是蘋果~
所以我挑了一個蘋果芝士軟包~
因為收銀機旁的朱古力蛋糕條實在太吸引...
我便順手買了一條作零食~(後話﹕這條蛋糕條救了差點餓昏的我哥和我...)
其後在便利店買了一盒青紅蘋果汁及茶作飲品~~
買好東西便入閘等列車~~

車站前的麵包店~似乎是連鎖?

蘋果包和蘋果汁>w<

 

才剛到達月台不久~
列車便駛進站內...
車廂上印有該列車的代表人物~
這條上高地線其中一個站叫渚~所以這個人物就是叫なぎさ~
而車廂內也有一些手繪插圖的上高地簡介~~
有點親近的感覺~~

 車側的渚醬~

車頭的渚醬~

車內當然也有~~

手繪風的介紹~  

 

或許這條線的人流並不多...
下車或上車時,要拍一拍按鈕才能開門~
但是,有些車門並不是所有站都能開門~
所以中途也看到有些OL開不到門而要走去另一隻門進入車廂~XD

然後便到達JR上高地線的總站 - 新島島站~~
這個站幾乎甚麼都沒有...
一離開檢票口已經是往上高地的巴士站...
轉車的時間剛好讓我們去一去洗手間~
然後繼續往上高地出發~

往上高地的低公害巴士~ 

沿途還有一些民居...
不完全是荒蕪一片~
除此之外,還有水壩及水力發電廠~
當然也有溫泉~

在這裡不得不提...
終於明白為什麼交通工具會這麼準時...
像我們這一程巴士...中途站有乘客不懂買票...
司機下車教對方買票...我想差不多慢了3-5MIN吧..
司機上車重新開車時~明顯比之前開得快了~
但到追回時間後~又開得比較慢~
在每站間調整下~基本上都是完全依照時間表到達~

司機很有耐性的教遊客買車票~

 

不過低公害巴士的官方網頁並沒有將所有巴士站寫上去...
雖然很睏...所以我盯著顯示站名的顯示屏以防下錯車...
最終差不多都沒有補眠...

我們並不在總站下車~而在大正池站下車~
首先看到的是密麻麻的草蠅...= =...
基本上很清楚一團團的...
只可以說幸好草蠅是不叮人的...

  到達大正池了~~ 

由巴士站到大正池旁要下一個小小的斜坡...
如果平時...應該可以沿著樓梯下去...
但因為還沒有完全融雪的關係...
一步一驚心...(對我來說...)
雖然朋友和哥也有扶著我下去...但那時我已經可以想像到這一天也要繼續的走得有點辛苦...

積雪的位置便是斜波...要踏著積雪下去... 

廁所也有河童~女廁是紅色河童~男廁是藍色~

 

來到大正池~我們眼前一亮~~
蔚籃色的天空~~尚未完全融雪的山峰~清澈的湖水~~
完完全全是自然的美態~~
雖然旁邊的樹木已經落葉~~但相反反而襯托出大正池的美~~
最終預計20min的路程~
因為風景太漂亮的關係...走了1小時30min...

 大正池~相片不能完全表現出當地的美~

大正池~   

大正池~

大正池~

開始前往田代池~

先看看地圖...我們由最右上角的大正池走到最左方的明神池...

 

 

我們邊拍照~邊慢慢走到下個目的地 - 田代池~
相對起來~如果大正池像有獨角獸戲水的湖畔~
田代池是晚上會出現螢火蟲的小湖~

田代池~

此時我便提出不走明神池一段...
因為一來一回再加上吃東西的時間會完全不夠...
不過,大家還是決定繼續去明神池但要走快點~

開始前往河童橋~

沿途的風景都很漂亮~

沿途的風景都很漂亮~ 

 

然後我們便過了對岸沿著梓川走~
途中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拍了拍照便不作逗留...
突然我發現有處稍微彎向內...並有個路牌背向我們...
這樣才發現是景點之一 - Waston碑~
這個碑是為紀念開發上高地的Waston神父所建的~
只是這個碑放得實在有點不太明顯...

差點錯過的Watson碑... 

快到河童橋了~~>w<   

走了大概1小時...終於到達行程備受期待的河童橋~~
河童橋的起源並不是因為有河童...(如果是我會更期待!!!)
是因為日本的名作家芥川龍之介在這裡寫<<羅生門河童>>...
所以這條橋命名為河童橋...

河童橋~ 

河童和河童橋的支柱合照~

朋友們爬到河岸拍照...
但因為我怕滑倒...倒沒有下去河岸旁拍照...
而哥則陪我堤上四處拍~

其實很多人走下去影相...但我實在怕滑倒便沒下去了...

拍到差不多時間~我們在河童橋旁土產店兼咖啡室休息~
順便試一下上高地牛乳雪糕及信州蘋果批~~
因為只打算試一下~所以我和哥只要了一份蘋果批~
雪糕太難分來吃的便一人一杯~
牛乳雪糕挺香~但不太特別...
蘋果批卻是令我失望...
入口不太有蘋果香...又凍...皮又厚...
吃完第一個反應是對朋友說﹕讓我回香港整一個給你們試試= =+
(後話﹕但到現在都沒整^ ^||||)

河童土産店兼咖啡室~

有點失望的蘋果批...

河童的招牌~~

還好的雪糕和有點失望的蘋果批...  

很特別的畫風的河童~~

替朋友買的山菜帆立貝~據說不錯~

河童天堂~~>///<

河童餅乾~

河童河童~~

河童麻糬~  

也是河童~~

最終買了這款~(我才不會說為了這張包裝紙才買~)

餅乾是河童的樣子~不過我送人時很多都碎了...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之河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