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天 2013年4月26日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地下鐵]- 大須觀音寺 - 大須觀音通り -[地下鐵]- 熱田神宮 -[地下鐵]- 名古屋城 -[地下鐵]- 名古屋電視塔 - TOKYO HANDS - OASIS 21 - SUNSHINE栄 -[地下鐵]- 激安の殿堂 -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因為前一天很晚才回酒店~所以決定各自吃早餐~
我和哥起床以後~跑到酒店附近的便利店買早餐~
因為吃了很多天麵包...我們買了壽司和茶~
雖然只是便利店的廉價壽司~但味道比起香港連鎖的迴轉壽司還要好吃~~
吃過早餐便和其他人集合~

早餐~便利店壽司~   

我們先售票機買地下鐵一日乘車券~
一日乘車券的外貌和以前火車的車票差不多~都是磁性車票~

一日乘車劵~設計不錯~
看到這張車票~真的有點懷念的感覺~

因為這天Iris似乎有點鼻敏感/感冒...
所以離開地下鐵站時先去附近的便利買口罩~

首先~我們先到大須觀音寺參觀~
名副其實~這是拜觀音的寺廟~
不過因為在日本的關係~
多多少少也有神社的影子~
例如參拜時用的搖鈴~賣御守的地方等等~
不過同時也有寺廟的特性~
例如香爐和觀音像~
日本人的線香是一束束而且較短身的~

觀音像~

正殿~

香是一束束~並不像香港一枝枝~

鐘樓~

偏殿之類?   

或許是放生的關係...院子裡養著一大群鴿子...
而且經常有人出入...鴿子們完全不怕人...
當有人或者單車經過鴿子群時...
牠們不會嚇得飛走...只會默默的包圍著行人...
當每走一步...牠們會讓開一點點...
其實某程度上是有點可怕...
而我們便推我們當中唯一一個戴上口罩的Iris出去嚇鴿子...
基本上她在鴿群裡繞了幾圈...基本上也沒有嚇得飛起~

完全不怕人的鴿子...

接著~我們便到觀音寺外的大須觀音通商店街逛逛~
這條商店街是在名古屋數一數二的商店街~
不過因為時間尚早~商戶大多還沒開門~
在商店街的入口~有一間賣Cosplay衣服的店~
不過後來拍了門口才留意到是不能拍照的~
據說這間店在名古屋是有點名氣~~

據說很有名的COSPLAY衫店~(我後來回香港後才看到店前的不可拍照...) 

再前一點~便見到Seria100円店~
但可惜還沒開門...我們決定先往前走到盡頭再回來~
然後~我們在商店街的十字路口~看到一間小小的稻荷神社~
大概因為主要給商店街的商家祈求生意興隆的關係~
並沒有社務室之類的設施~
我們繞了一圈~便繼續行程~

大須商店街~~ 

很想吃鯛魚燒但還沒開門.... 

淺間神社~ 

淺間神社~   

走到商店街的盡頭時~看到一家百貨公司正準備開幕~
不過等了一會還沒見開幕...我們便離開回到Seria...

準備開幕的百貨公司~

這時Seria已經開門~
這間100円店比起大創(即香港的吉之島)或其他100円店的款式更漂亮~
顏色豐富~貨品齊全~連各式各樣的DIY材料也一應俱全~
連不愛亂買東西的哥哥都忍不住買了又買~
不過似乎另一男生Terry卻對這間店的興趣不大~
最終他看我們買東西買到忘形~便提醒我們用了很多時間在這裡敗家了~XD
(其實我們用了接近一小時在這間店內XD)
不過不得再提一下~這家店除了我們敗家的範圍外~
二樓似乎是VIP專用區@@...而且有看更在看守...
我們一致很疑惑...到底100円店的VIP店有什麼特別...特別到需要看更看守...

當我們走到百貨公司時~
已經拉開了布幕了~
我們對百貨公司本身興趣不大...所以我們往下一個地方進發~

我們坐地鐵到神宮前站…
此時…坐了一會我們發現上錯車了…XDD
我們要坐的名城線但是上了名港線的車…
我們連忘下車改回正確的路線~

坐錯車了XDDD 

因為當天午餐準備到以鰻魚飯馳名的蓬萊軒~
雖然時間有點早~但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
當我們離開地鐵站時,有一位遊客詢問往地鐵站的方向~
在朋友熟練的英文指示後談了幾句~
原來對方是來自美國的華裔~正單獨自由行~

和對方告別後~我們繼續前往餐廳~
餐廳附近的楓葉不合季節的紅得誘人~
拍好照便進餐廳內~

店前的紅葉~  
蓬萊軒本店是一棟小小的兩層建築~
我們沿著樓梯到二樓~餐廳最後一個包廂給我們霸佔了~XP
雖然店家推薦是鰻魚飯四食~
但因為我不太好鰻魚...所以叫了鰻魚定食~
哥不知是價錢的因素還是什麼原因...跟我一樣要了鰻魚定食...
Terry和Janice二人則是要了推薦的鰻魚飯四食~
而Iris因為完全不吃鰻魚~便叫了燒雞定食~
首先上桌的是鰻魚飯四食的配料架~
上面放著紫菜、芥辣和蔥~另外有一個小壺是用作茶漬飯的茶(???)~
然後鰻魚飯也陸陸續續上桌~
雖然我不太吃鰻魚~也覺得很肥美很好吃~~
不過如果不要定食要丼飯比較好...(因為當初見到定食較便宜...才不要丼飯...)
丼飯的話...鰻魚的油脂和醬料流到飯內...
比起定食分開放的好吃得多...

蓬萊軒本店~~

有名的鰻魚四食~~

 我只要了普通的鰻魚飯...

   

吃飽以後~我們便到附近的熱田神宮~
熱田神宮是名古屋中一個很古老的神社~
規模比起我們前幾天的要大得多~
據說~這裡還存放著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草薙劍~
神社參道的兩旁種著參天大樹~
其中有一棵很大的楠木~
當年伐木廠出身的祖父替哥取名字時便是希望哥可以像楠木般頂天立地~
哥立即跑過去合照~~
影完相便繼續前進~
途中看到 一個石碑上面放了一個土偶...寫著眼鏡之碑...
呃...到底是祭祀些什麼...
可能剛剛修葺過~建築物看上去挺新簇~
在社務室中看到賣破魔矢~~有點想買但怕不能拿上飛機....
所以放棄了...

進入鳥居後便正式踏入熱田神宮範圍~

很氣派的社務室~~不愧為日本三大神宮之一~

大家都專心挑選御守之類~~

我們從神社側走進一條小路...環境十分清幽...
突然看到有個伯伯走到一對情侶附近...
似乎想替他們影相...
明明情侶沒有意思想拍照...
但那位伯伯不停想說服對方...
最終情侶拿出相機讓他為自己拍照...
再行前一點又見到另一對情侶...
伯伯又走過去說替他們影相...已經有點不明覺歷...

在我們快走到出口時...突然有個護衛走過來說不能拍照...
這時我們才發現我們是從出口進去...所以看不到入口那個不准拍照的牌子...
唯有心虛的說聲すいません...(在裡面已經拍了好幾幅了...)

  這一段因為反方向進去...看不到不准拍照的牌... 

再往前走..看到有一個小小的茶寮~
因為想試試抹茶雪糕...
所以進去吃~
不過大概因為是嬸嬸級的店員...
一下子我們五人一起買雪糕...對方有點混亂...
唧好一個...問一問我們差哪些...
再唧好一個...又再問一次...直至五人份準備好...
雖然朋友們說牛奶味很甜...
但因為偏好甜~再加上嫌抹茶太苦~
所以還是要扭紋~~
味道剛剛好不太甜也不太苦= =+

形狀有趣的抹茶雪糕~

接著便到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之前已經完全被燒毀~
所以這時我們看到的已經是重建後的模樣...
而且有些部份還是持續重建中...
重建中的圍板還貼上讓人捐款的字眼...
還沒入城~我們先在入口買了些土產~
看到一些書簽很漂亮...幾經猶豫後最終還是買了...
進到城內...基本上完全是博物館的模樣...
只有外觀是城堡...裡面已經打通了並且已經看不出當年的影子...
松本城主要是展出槍械火器...而名古屋城則是各式各樣的藝術品...
例如彩繪屏風等等~
還有一些當年建城的歷史~
其中有一個遊戲是讓人拉動石頭看力度~
基本上我和男性的力度差不多吧...= =
不過我是利用自己的體重去拉...(只是和拳擊機一樣...沒人信我的方法是有用便是..)
至於名古屋最有名的城上那條金鯱...我只影到屁股而已...
不過在天守閣的地下也放了一條給人拍照便是~
(P.S.﹕金鯱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已經給人刮走了金箔並且毀壞了...現在無論城上還是地下的都只是複製品)

門票~~

名古屋城~~

基本上遇在重建中...

地圖~~

複製金錿~~基本上屋頂那對也是...

連護城河都沒有水了... 

接著~我們便去到名古屋最旺的栄町~
我們先約定好19:30在晚餐的餐廳 - 矢場どん集合~
然後便在Tokyu Hands樓下解散~
我和哥先到Tokyu Hands看看東西~~~
對我來說是天堂耶~~~
我最愛便是可愛有趣的家品和文具~~
不過我還是只買了2個Mini Staz On印台~
眼影純綷見到較香港便宜一截才買~
其他想要的家中不缺就沒買了...

名古屋電視塔~   

本來想逛MUJI...但我要去JUMP SHOP,而哥要去看SKE48劇場...
時間實在不太夠...
所以逛完Tokyu Hand便到OASIS21~
OASIS的外觀像一個玻璃製的船~
雖然走上去...但是還是有點怕怕...
所以只在下面拍一拍照便算...
然後我們來到地下層搜尋JUMP SHOP...
繞了一圈之後終於找到了~~
目標當然是黑籃= =+
見到傳說中的黑子和黃瀬床單~~(痴漢狀)
但因為我的床在客廰...實在不好意思買來用....
所以只是略略挑選了一些易於拿回香港的小物~
本來想買黃瀬的筆給堂妹...
但在付錢時...店員提醒我...墨水是黃色後便放棄了...
在門口的位置看到有OP及黑籃的扭蛋~
所以抽了~~
順便也叫哥抽一下~~= =+

oasis21~

接著~買完便到SUNSHINE栄了~
因為不太清楚SKE48劇場在哪裡...我們上去商場內...
途中經過CD店...本來想找找有沒有青黑合唱歌...
但最終找不到...只看到木吉、日向、桃井+理子的CD...
在我看CD時...哥三心兩意後...決定坐一下SUNSHINE栄的摩天輪~~
摩天輪是在SUNSHINE栄的外牆~乘坐時能看到街外的景色~
而其中的入口位正是我們正在逛的CD店內~
其實價錢不算很便宜...每人500円坐一圈...
不過難得哥主動提出~那就坐一坐~
在入口雖然有工作人員...但是要兌換500円硬幣入閘...(本身有500円便不用換)
不過或許是給遊客坐...基本上除了我們...只有一對男女乘坐...
進入到車廂內~感覺比在店內還要暖~
似乎安裝了暖氣~
而摩天輪開動了不久~車廂內的LCD便指示讓我們抽獎~
不過沒抽中便是...
接著便可以挑選背景歌曲~最終...選了SKE48的歌...(時隔太久已經忘了哪一首了...)
然後就聽著歌邊拍照~~~
雖然視野不算太高~但到達最高點時~景色還真的不錯~~

摩天輪的入口在二樓的cd店內~

漂亮的街景~

差不多到達最高點了~

漂亮的街景~

剛剛坐完的摩天輪~  

離開車廂後~我們便繼續尋找劇場...
CD店再往上一層~我們看到一家COSPLAY CAFE...
不過時間不夠...價錢大概也很貴的情況下便沒有進去...
到達這層後還是找不到...然後我們發現其實要在另一專用入口才能去到...
不過發現劇場正在裝修...所以我們這次只在影影圍板便算...
(PS﹕說到這裡要替我哥澄清一下...他不太算是FANS...碟和週邊都沒買...純粹是有看他們的綜藝節目和聽他們的歌而已...)

失憶症的poster~~(可惜我看了三集便放棄)

接著我們可以選擇坐地下鐵或步行到矢場どん..
因為有一日乘車證...我們最終決定選擇坐地鐵~
地圖上因為沒有出口的指示~
我和哥先找車站週邊地圖看看...
然後發現Terry給我們的地圖有問題...
矢場どん的位置和車站地圖的差了一個街口...@口@
雖然知道...但WIFI在我們手上通知不到其他人...唯有先出車站...
走了一會便到達矢場どん了...

因為時間尚早...我們先跑到附近的藥妝店繼續買飛滋膏~
這裡比松本那間藥局便宜得多呢~@.@
基于地圖出了問題...我和哥在矢場どん前的十字路口等其他人...
等了一會...便見到Janice和Iris了~
她們正想看Terry的地圖時發現和WIFI連了線~所以發現到我們~
匯合了後...又等了會...還沒見Terry...
因為怕他跑到錯誤的位置...
所以Janice和Iris去錯誤的位置看看...
而我和哥繼續等...
但等到Janice二人回來還是沒到...
因為此時差不多已經過了30分鐘...
我們決定打電話給Terry...
但是電話不通= =...
我們口說不等他自己先去吃...
但最終還是站在十字路口等他...
幸好...我們多等15分鐘後...Terry終於喘著氣來到...
原來距離和預算時間有出入...去得太遠趕不及回來...
而且因為沒有開通漫遊...所以我們也聯絡不到他...
幸好不是發生什麼意外...總算可以放心了...

這時我們回到矢場どん...雖然已經有點夜...(對日本人來說)
但還是要稍等一會才能入座...
基本上大多都是味噌醬配吉烈豬扒~
因為我自己對豬肉不太熟悉...除了覺得好吃外...也分別不到有什麼差別...
我們邊食飯邊談天...知道Terry是去了激安の殿堂才遲到~
因為我們也挺感興趣~所以決定飯後去一趟~
並且打算逛後再次進攻一蘭~~>w<

矢場丼的入口~

味噌豬扒飯~~其實已經和哥交換了幾片豬扒...

發現豬豬~= =+

椅背上也有~

我們坐地下鐵到金山站~
走了大約20分鐘左右才到達激安の殿堂~
激安の殿堂外觀有點像外國的超級市場~
而裡面則像夜冷店~亂中有序~~
對我這種喜歡發掘有趣東西的人來說真的很不錯~
雖然我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但最終還不算買得很多東西...
首先是即沖味噌湯~~是我最愛的品牌呢~~
不過在香港的價錢實在太貴...這裡便宜了不只一半...
雖然嘗味期限不太長...但還是買了3包~~~
其次是海賊王UNO~計算起來比香港普通版還便宜~
不過只用作珍藏用...
逛了一段時間...我的腳開始哀號...
唯有離開賣場範圍到附設的柏青哥機旁的椅子坐坐....
坐下以後腳便開始有些微抽筋...
不過幸好不太嚴重...呼...
此時~看到旁邊有一部黑籃的抽卡機...
趁哥去解手期間~我便抽了兩張~
抽完我才發現是磁貼呢~~

朋友也陸續離開賣場~
然後我們便出發到一蘭~~
雖然哥有點擔心我的狀態……
但我還是很想去吃…
所以還是跟朋友出發去吃一蘭~~~
這次要了1/4辣~味道剛剛好~~
我已經完全迷上了~~~~
吃完我們便趕尾班車回酒店~

這天一蘭我完食了~~~

幸好我們往的方向較少人……
雖然有點擠迫…但還有位置可以站…
對面的列車已經迫到開始要職員幫忙推人進去~
親眼看到真正的滿員電車其實是挺震撼~~

回到酒店後…我已經快張不開眼…
洗好澡等哥出來的期間便睡著了…
再張開眼前已經2點多……
電視剛好在播革命機……
勉強提起精神和哥說了說明天行程後…再次睡著了……

 

食﹕
早 - Family Mart - 壽司
午 - 蓬萊軒 - 鰻魚定食
晚 - 矢場どん - 味噌吉烈豬扒飯、麵鼓湯
宵夜 - 一蘭 - 豬骨湯拉麵
宿﹕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手信﹕
橡皮磚 x 2 - 100yen店
啡色油性印台 - 100yen店
御守 - 熱田神宮
金鯱金屬書鎮 x 2 - 名古屋城土產店 - 朋友
金鯱牛角製匙扣 - 名古屋城土產店 - 朋友
mini Staz On印台(紫、黑) x 2 - TOKYU HANDS
CANMAKE眼影 - TOKYU HANDS
JUMP - JUMP SHOP
黑籃扭蛋(紫原、赤司) x 2 - JUMP SHOP - 自己 + 堂妹
黑籃襟章 x 2 - JUMP SHOP
黑籃啤牌 - JUMP SHOP
黑子+2號立體貼紙 - JUMP SHOP
黑籃毛巾(火黑、黃笠) x 2 - JUMP SHOP - 自己 + 堂妹
飛滋膏 x 3 - 矢場どん附近藥妝店
即沖味噌湯 x 3 - 激安の殿堂
海賊王UNO - 激安の殿堂
黑籃磁貼 - 激安の殿堂

 左  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之河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