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天 2013年4月27日

ホテルサンルートプラザ名古屋 -[地下鐵]- 名古屋市立科學館 - 名古屋市立美術館 - BIG CAM - ANIMATE -[名鐵]- 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國泰航空]- 香港國際機場 - 家

最後一天自由活動~
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後~
便check out了~
行李則暫放在大堂~
今日我和哥打算去科學館叮噹的展覽~
這天沒有朋友們的陪伴…只有我倆兄妹…所以小心翼翼的坐車買票…

原本想帶回香港的麵豉湯~~但行李箱已經無位...所以當成早餐~

不買一日券~反正都是兩程~

叮噹展的poster~~

科學館就在這個公園內~ 

來到科學館……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
基本上絕望了……
但實在有興趣進去逛逛~所以問問職員可否不進叮噹的展覽只進常設展覽…
或許我日文太爛…職員找了另一位懂英文的職員來…
最後發現是不能…唯有放棄……
雖然職員說可以先取籌,三小時後回來…但三小時後我們已經要去機場…
唯有婉拒職員的好意…

想不到逛些什麼…便去到旁邊的美術館~

 

滿滿的人龍... 

放在展館外的電車頭~ 

放在展館外的太空站模型...

 很有品味的科學館cafe~

科學館外觀~ 

這次倒可以順利用日文溝通~
買到常設展覽的票後便去逛逛~
個人感覺香港藝術館各方面都比較好…
畫多水準高,價錢還要更便宜……
陳列方式也更照顧入場人士…
不過這次也算體驗過日本的美術館~

美術館外觀~

藝術品~

 

接著便是食早餐時間~雖然想去松屋吃牛肉飯…
但最終還是去試朋友間大受好評的Family mart炸雞~~
嗯………好好食~~~~~~≧﹏≦♥♥♥
炸漿雖然不太脆…但醃得很好~~~而且肉質十分鮮嫩~~
絕對有當年肯德基甚至超越其的水準~~~
是我近年最喜歡的炸雞~~~~
不過可樂餅則是日本的普遍水準~
回想起來都忍不住流口水~~~

正式的早餐~Family Mart炸雞~~迷上了~!!    

吃完便回到名古屋站附近~
先到Big Cam替朋友買貴價的耳筒~~
買的時候還遇到兩位國語超厲害的歐巴桑售貨員~~
至少比我這個接觸台灣市場好幾年的人還要好得多~~

BIC CAM~

然後我們便到動漫宅聖地 - Animate~~
因為裡面實在太迫了…哥先離開店面…
我挑了幾本雜誌和書後排隊付款……
因為實在太多人了…付款的隊伍繞了店面一周…
當我差不多付款時才發現原來有二,三樓@.@!!!
我最想買的東西都在二,三樓…
不過實在不夠時間再排一次隊…
唯有放棄了……T.T
付款後,店員告訴我可以在店後抽獎…
來到店後……又是一條長長的隊伍………
雖然很想試日本這種攪珠式抽獎…但還要趕回酒店…
唯有依依不捨離開…

ANIMATE~~ 

回到酒店後~其餘人也到齊了~稍作休息便開始出發到機場了~
(題外話:回去的時候~酒店大堂有人正舉行婚禮~可能我們好奇的目光嚇到他們~酒店也立即用屏風隔開我們的目光~)
我們先去將行李寄艙~到我的行李時...
行李磅顯示我的行李為24.8kg...
我第一個念頭是糟了@口@﹗
幸好不用交附加費...但卻被掛上了超重的掛牌...(遠望)

超重牌...

將行李寄艙後~便到機場的世界の山ちゃん食雞翼…
雞翼味道還好...只是香料太多...完全掩蓋雞肉的味道...
而且雞翼根本接近沒肉...接近皮包骨的狀態...Orz
這刻很掛念Family Mart的炸雞和媽媽弄的雞翼....
接著我們想找旅遊書上說的拉麵店...
但最終去錯了另一家...

 世界の山ちゃん~ 

包裝~

 乾扁的雞翼...但很香口...

 

這家味道以日本的拉麵來說算差...
基本上和出前一丁豬骨湯味差不多...
而且湯底大概有很多味精....吃了幾口便覺得口渴...
實在有點失望...
吃完飯...因為大家想逛的地方不相同...所以我們便各自解散~

我和哥對商店的興趣不大...
不過手上還有些零錢...
所以在藥店買了一盒撒隆巴斯~
雖然是機場價...但比香港還要便宜得多~~~
接著便去了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有名的180度展望台~
展望台將整個停機坪一覽無遺~
而且還能隱隱約約看到對岸的三重縣~~
逛了一圈~便回到出境大堂準備離境~

陽光射下來的角度剛剛好~~

FATE ZERO的Q版~~

FATE ZERO版的Saber~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機場的180度展望台~

     

基本上後續一切都十分順利~
接著我們便乘著飛機回到香港~結束行程~~
最後附上飛機餐~

飛機餐~

食﹕
早 - Family Mart - 炸雞胸、炸雞脾、可樂餅
午 - 機場拉麵店 - 叉燒拉麵
晚 - 飛機餐 - 魚餐
小食/飲品 - 炸雞翼(世界の山ちゃん)
手信﹕
ASK耳機 - BIG CAM - 朋友
JUMP - ANIMATE
LALA x 2 - ANIMATE - 自己+堂妹
黑籃動畫設定集 x 3 - ANIMATE
撒隆巴斯140片裝 - 機場藥妝店
海賊王扭蛋 - 機場登機口扭蛋機
nico小雞扭蛋 - 機場登機口扭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之河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